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11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26月,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非法人、非营利、相对独立的研究单元,挂靠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是我国首家跨学科、综合性和专业性的现代化研究中心。中心坚持科学性、创新性、战略性和建设性的科研文化,系统地研究世界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探索中国现代化的合理路径,促进现代化研究的国际合作,推动现代化科学的健康发展。现根据发展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一、招聘岗位 

  1. 执行主任  1名 

  (1) 岗位职责 

  负责中心科研和团队的日常管理工作。围绕中心研究发展目标,策划科研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和青年学术骨干,形成具有鲜明研究特色和较强竞争实力的创新团队,取得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策划和争取国家和我院重大科研任务,推动和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中心的学术地位和研究工作影响力。 

  (2) 应聘条件 

  在现代化研究及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能准确把握本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有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取得过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引领、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能吸引、团结、凝聚本学科优秀人才,建立广泛的国内外合作交流渠道;具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有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研究员或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 

    

  2.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  2名 

  1)岗位职责 

  系统分析领域现代化的世界进程、世界前沿和发展趋势,发现和归纳现代化的事实和规律,解释现代化规律的政策涵义等。承担负责领域的研究课题,发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2)应聘条件 

  博士学位,北京市户口,具有现代化研究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宏观思考和跨学科研究能力;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二、招聘程序  

  1.报名方式:请将报名邮件命名为“姓名+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发送至邮箱zhaopin@mail.las.ac.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31718:00。报名资料包括: 

  1)岗位应聘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学习和工作简历(包括研究工作概况,发表论文目录、专著、代表性论著、专利等); 

  3)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扫描件。 

  2.初试(心理测试) 

  3.复试; 

  4.政审、体检; 

  5.公示; 

  6.聘用。 

  三、聘后管理及待遇  

  此次招聘岗位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我中心规定的有关薪酬福利待遇。特别优秀的,可按照文献中心引进人才有关待遇政策执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010-82626687  

  电子信箱:zhaopin@mail.las.ac.cn 

  •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岗位应聘申请表.docx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