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系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02

  2022年9月1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发布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明确原一级学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为适应一级学科名称和内涵的变化,根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关于“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系”的通知》(科情教〔2023〕1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批复意见,我系名称由“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变更为“信息资源管理系”,系英文名称相应变更为“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Resources Management,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本系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名称也将相应变更。
  系名的变化表明学科内涵的深化和学科领域的拓展。我们将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新要求,牵头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借此我系更名之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本学科与我系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2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