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326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李春旺通报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委员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决定。副主任潘亚男介绍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安排。 

  党委书记李猛力传达了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就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 

  李猛力指出,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猛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九项工作安排”落实,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心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突出六大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努力实现“四项目标要求”。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动力,找准中心定位,明确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效率和质量。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受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能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的重要力量。 

  刘细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李猛力书记提出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效协同、深度融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牢记党史、对党忠诚,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为落实中心领导体制改革、促进中心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强的政治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