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8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深入学习《条例》,926日,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春旺同志主持。 

  李春旺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8)修订内容学习交流”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并结合中纪委网站等媒体上公布的案例,对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我院、我中心实际,对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规定交流了体会。其他与会者分别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新条例的体会,并对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大家表示自己作为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是《条例》的践行者和执行者,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学深悟透,带动自己所在支部的党员对《条例》的学习,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把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