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根据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安排,1030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廉政教育大会。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课题组长、挂靠单位负责人、公司法人以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近300人参会。大会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作专题廉政报告。

李春旺同志报告题为《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报告紧密围绕中心科研和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公务用餐、公务用车、劳务费发放管理、兼职与兼职取酬管理、合同管理等九个方面事项管理政策和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纪委网站等媒体上公布的案例、中心内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巡视组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对广大职工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容易出错和理解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警示教育。李春旺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保持对制度规范的敬畏心,不能因为不熟悉制度导致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何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加强学习,主动掌握最新的制度规范,避免在工作中出现不该犯的错误。在主动学习基础之上,要进一步增强识别风险的能力,不能沿用原有的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开展工作。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加强学习研究,做好解读宣传,真正让各项管理制度落地。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片《巡视利剑第2集:政治巡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