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根据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于825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何京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会前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深化理论学习,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检视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按要求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何林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文献中心实际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何林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何林同志提出批评建议。随后,班子成员刘会洲、刘细文、李春旺、潘亚男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松林同志就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并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思想认识到位。会议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来指导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二是文献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做好征集意见、查摆问题、检视剖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心谈话等工作,为会议开出实效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出,成果明显。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紧密结合文献中心实际,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并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结合个人思想实际,态度端正,直奔主题,直击要害。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着眼于中心事业发展大局,意见中肯,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松林同志对文献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认识,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建立问题跟踪督导机制,抓实抓细,及时跟进新发现的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二要运用和转化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将成效体现在推进工作、问题整改和转变工作作风上。要总结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中形成的好的工作做法,使之成为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规章制度,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何林同志代表班子做总结表态。他表示,文献中心感谢院第五指导组对文献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的指导和帮助,对她们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班子成员将会按照刘松林组长提出的要求和建议,积极做好问题整改等下一步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率先垂范,带领文献中心广大职工投身事业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文献情报支撑保障,为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