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张薇副主任作政协委员履职体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28

      

  今年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分别于33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为了加深党员和职工对两会的学习认识,515日下午,党委邀请张薇副主任作政协委员履职体会报告,中心在职职工、党员150 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林书记主持。 

  张薇副主任从我国政治制度入手,详细介绍了中国的政治体制和政治架构,梳理了党委、人大、政协和政府之间的相互关系,让大家对政治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从新变化、新节点、新要求和新认识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今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新特点。新变化突出说明今年两会会风比往年更加严格;新节点聚集中央有关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反腐倡廉等热点问题;新要求介绍了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这是一部指导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在新认识中,张薇副主任汇报了自己本次政协会议提交“关于尽快修改制定我国《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办法的》”提案办理情况,她认为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入调研,做好提案工作,反映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好应承担的社会职责。  

  2013年张薇副主任参加两会以来,今年的报告会已经是第三场了,报告内容精彩,形式生动,图文并茂,每次报告会都能让大家加深学习中国政治制度、两会热点问题等知识,非常有教育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