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中心组织参加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05-28

        

  521日,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学术会堂举行。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心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报告以及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系统地了解了“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重要意义,对我院实际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我院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专题教育的基本要求。 

  下午的学习研讨由党委委员孙坦副主任主持。与会人员围绕白春礼院长专题党课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白院长的党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从目前国家发展的大环境来看,对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越来越严,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实事求是,谨言慎行,把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的要求、干事创业的标准、立身立业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中心业务和管理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和反思差距与不足,在思想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踏实做事,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中心党委将根据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做好“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方案制定工作,在中心启动开展教育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