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2023年8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长刘松林、组员刘庆国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刘细文、胡伟、张智雄、潘亚男参加会议,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刘清、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列席会议。 

  按照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第四巡视指导组具体指导下,会前,文献中心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李猛力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李猛力逐一审核把关并于会前报指导组审阅。 

  会上,李猛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症结,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整改举措努力方向随后,李猛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刘细文、胡伟、张智雄、潘亚男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松林对会议各环节工作及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文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要求,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推进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加力推进落实院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整改立行立改,认真梳理研究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形成更加细化,更具针对性、可行性的整改措施,以高效务实的整改实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三是认真总结经验,加速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猛力对指导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文献中心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文献中心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成效巩固下去,坚持下去。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贯彻落实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文献情报体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努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