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总馆通过“合格职工之家”验收考评

发布时间:2010-12-07

11月30日,院工会验收考核组对总馆建设“合格职工之家”工作进行验收考评,总馆以91.1分的好成绩通过验收。张晓林馆长、许平书记和总馆党政班子成员、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以及工会组长、职工代表、共青团、妇委会、研究生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考评会。

考评组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院工会副主席、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张平,院工会秘书长、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等组成,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工会工作处处长孔冈观摩了验收考评。

工会副主席唐宏瑞代表工会从围绕中心、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等5个方面汇报了本届工会的工作,相关工作的工会委员分别从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工会学习培训、创新文化建设、提案落实工作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考评组随后就优秀提案评选表彰、会费收取、人事争议调解有效案例、向党委汇报工作、工会小组建立、考核评议干部、经费审查工作进行了提问,并根据委员分工,向工会委员询问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并查阅了总馆“建家”工作档案,对总馆“建家”工作做了量化考核打分。

考评组对国科图总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们建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继续广泛吸取其他单位先进经验,加强民主管理;将工会计划纳入党委的工作计划中进行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人事争议调解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基础资料细致管理,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验收考评会结束后,许平书记立即召集工会委员会,对验收考评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总馆早在2000年即已成为“先进职工之家”,此次是根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新的“职工之家”考核验收规则,从“合格职工之家”起重新接受考核验收。近年来也一直在持续探索如何搞好职工之家建设,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全馆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努力营造和谐健康的文化氛围,促进创新发展能力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