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何岩调研文献情报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12

5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带队到中心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何林汇报了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情况,介绍了对“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认识、特色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阶段学习教育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设想。与会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所在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典型经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岩认真听取了何林的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对中心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予肯定,对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工作和典型做法表示赞同,同时,指出了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更好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岩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今年各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希望文献情报中心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一是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院党组有关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领导率先垂范。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当标杆、做示范;三是结合党委工作开展。文献情报中心学习教育要着眼解决现实问题,针对去年党委述职考评和届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防止“两张皮”,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四是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要做好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明确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性,调动全体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五是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处理好工学矛盾,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讲党课、在线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六是抓好先进典型。要注重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本单位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和经验,宣传在业务和管理岗位上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为支撑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院京区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