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根据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2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主任助理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组织员黄康平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着重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何林同志做重点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权威党建专家解读,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详细论述。他结合参加我院举办第一期院属单位党委书记和院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学习体会,分析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间的逻辑关系,“八个明确”主要内容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十四条坚持”是行动纲领层面的展开,两者在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上是一致的,不能将其割裂开来,必须统一学习、统一把握、统一贯彻。

与会其他同志围绕研讨主题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下功夫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心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担负起文献情报中心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

黄康平同志对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发言都能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站位高、考虑问题深入,理论学习确实发挥了武装思想、指导实践的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