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5日,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刘会洲、刘细文、李春旺、潘亚男参加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宁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上,何林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结合会前征求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汪克强同志对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和问题查摆深刻,不回避问题、不害怕矛盾、不推诿扯皮,是一个敢于担当、开拓奋进的领导班子。会议效果很好,大家坦诚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共识,有助于推动事业上的进一步改革发展。他对文献情报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围绕文献情报中心使命定位,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文献情报中心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做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