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5

  68日下午,中心党委召开第一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主任助理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刘会洲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重点发言。53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及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刘会洲同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的征途中,科技工作者要树立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文献中心在抗击疫情中为全院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圆满完成了相关情报调研工作,体现出良好的创新进取精神。目前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挂靠我单位,我们正在推进这一中心的建设,为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出更多努力,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快地转化为现实成产力。 

  李春旺同志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重点发言。他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他指出中心要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春旺同志结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对基层党组织设置管理、职责任务、组织活动以及对工作机构及专职党务干部配备要求、党委主体责任进行交流,并对我中心开展好这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何林同志作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的重点发言。《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11月至20197月这段时间内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文稿70篇。何林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篇目,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我们在认真学习基础上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内涵和极端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筑牢思想基石。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主题开展了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