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暨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3

   中国图书馆学会(以下简称“全国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暨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于2022年2月25日上午以线下线上形式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以下简称“专业分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出席线下主会场会议并做了专业分会2021年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选举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党委书记,审议中国图书馆学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交流分支机构工作进展。 

  李猛力书记在会上总结了专业分会2021年在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和组织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重点报告了2022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22年专业分会将继续坚持“专业图书馆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中心,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与专业图书馆智慧服务”开展活动,关注数字经济环境下专业图书情报机构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关注“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形势下,专业图书情报机构落实落地的智慧知识服务实践;关注专业图书情报机构智能知识服务新能力拓展。2022年将通过组织专业图书馆学术年会暨专业图书馆发展论坛、第18届数字图书馆前沿热点问题研讨会、第14届中国图书馆馆长与国际出版社高层对话论坛、首届文博图书馆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促进专业图情事业学术繁荣和事业发展。他还强调,专业分会将继续坚持以学术交流为主的工作特色,加强分会组织体系建设,拓展图书情报智慧服务能力培训,做好会员服务,以提升分会学术影响力和会员凝聚力。 

  会上,李猛力书记接受了十届理事会新任理事长、国家图书馆熊远明馆长颁发的分支机构负责人聘书。 

  在京学会负责人、监事会负责人、有关分支机构主任在主会场国家图书馆参加了会议,十届全体理事及其他分支机构负责人以视频在线形式参加了会议。 

  专业分会挂靠支撑单位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会员单位主要来自于国家部委直属科研系统、行业系统、专业领域的图情机构和战略咨询机构,是一支专业密集、学科覆盖面广、行业跨度大,集学术、科研和工作实践于一体的专家学者队伍,也是专业图情机构开展学术交流的主渠道和重要平台。专业分会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系业界专业图情机构的桥梁和纽带,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外彰显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展示创新实践的宣传窗口,促进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优秀人才成长和服务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