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2022年3月29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委员、统战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文献中心研究馆员刘筱敏作题为《学习政协工作报告》的重点发言,她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及学习体会。她指出,全国政协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担当,以共同历史记忆、共有精神家园深化文化认同、价值认同,以百年伟大成就、共同奋斗目标强化道路认同、制度认同,以思想政治建设、照顾利益关切增进理论认同、政策认同。她强调,“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重要要求,担任政协委员五年以来,自己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未来要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努力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 

  李猛力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文献中心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深入实施领导体制改革、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支撑对院党组战略决策、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政策保障和创新要素集聚,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的高水平科技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文献中心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