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文献中心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文献中心党委委员、成都中心、武汉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落实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文献中心综合办公室、数据资源部、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分别就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了国家安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职工、研究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事业发展稳定大局,文献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维护最广大职工、研究生根本利益中来认识,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网。 

  李猛力书记对中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他强调,文献中心党委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院党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治理,构建大安全观,把安全稳定发展贯穿事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保持高度警醒,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建立起完备的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强化楼宇安全、人员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舆论安全、科技安全、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漏洞。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政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分管部门内的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党委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保障中心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 

  会议对中心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对策建议。会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扛起责任担当,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