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62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会(扩大),深入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行研究部署。文献中心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成都中心、武汉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阴和俊副院长讲话要求,以及院规划局、人事局领导有关政策解读。李猛力书记指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文献中心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及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拓宽视野,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胸怀推进人才工作,努力造就一支与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相适应的人才队伍,在人才培养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开创文献中心人才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文献中心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院人才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大家围绕如何创新人才管理使用和评价激励机制、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评价体系、健全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的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组织体系、加强战略文情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文献中心要清醒认识在人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要凝聚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发挥优势,在支撑我院人才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7月初将召开全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委书记作重点学习发言,向中层干部传达解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和“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做好宣贯工作。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谋划人才事业改革发展新举措7月中下旬召开全中心人才工作会,围绕文献中心“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安排和相关举措进一步完善文献中心“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全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将立足岗位、奋勇担当,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中,展现文情人的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