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永葆初心本色 牢记使命担当—— 文献中心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2

   为庆祝建党 101 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7月1日上午,文献中心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报告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李猛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献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献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赓续红色血脉与服务创新之路。他强调,对建党101周年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法宝。他要求,文献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庆祝建党 101 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专题党课精神,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走稳走好第一方阵。他对文献中心广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整齐的步伐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二是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准确理解和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文献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依靠职工促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着力谱写科技强国建设的新篇章。在报告会上,文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作了题为《党领导下的图书情报与档案事业》报告。报告以图情档事业发展为主轴,以党成立101年的历史为坐标,系统总结梳理了图情档事业在党领导下的奋斗足迹,生动再现了党领导下的图情档事业辉煌历程,展现党在图情档事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报告会前,李猛力书记为文献中心13名流动党员示范岗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激励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党员职工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发展,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 

  报告会后,党委委员及部分离退休同志参观了“如歌岁月 华彩瞬间——离退休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摄影展”,文献中心老同志用百余幅摄影作品,寄情美好时代,讴歌辉煌成就,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 

  当天,文献中心党委组织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和部分青年党员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深入学习领会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一前夕,文献中心党委分别慰问看望了多位老党员,向高龄、多病、独居的老同志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真挚的问候,并为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文献中心党委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文献中心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希望老同志永葆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为文献中心建设发光发热。 

    

   文献中心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报告会,会议由李猛力书记主持  

    

  初景利作了题为《党领导下的图书情报与档案事业》报告  

   

      李猛力书记为文献中心13名流动党员示范岗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党委委员及部分离退休同志参观“如歌岁月 华彩瞬间——离退休职工喜迎党的二十大摄影展” 

    

  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和部分青年党员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 

     

  ·一前夕,文献中心党委分别慰问看望了多位老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