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成都中心、武汉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传达了7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学习。此次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要求,选举产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动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293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丁薛祥、王毅、肖捷同志当选。选举产生的代表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又有工作第一线党员,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少数民族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符合中央提出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 

  李猛力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己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之一,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在选举工作中始终正确履行职责,郑重行使权利,完成了光荣使命,为会议成功举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