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2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文献中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我院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周年之际,在全院上下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谋划未来“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委员们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需要,强化文献情报体系在重点领域布局、重大任务选题、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以及加强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和科普工作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李猛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文献中心党委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深远意义,全力推进贯彻落实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不断增进干部职工对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的思想认同,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推动落实。主动对标对表文献情报体系深化改革和一流期刊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和科普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使命定位摆进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文献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工作。抓好作风和能力建设,坚决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四是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强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筑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推动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文献中心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