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2月28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文献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45人分别参加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邀请了文献心党政班子成员、职部门负责人、第十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工主席李猛力、副主席刘筱敏分别主持职会预备会议、正式会议;工会副主席王春勇主持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代会会议期间,职工代表认真审阅了刘细文主任年度工作报告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听取了职能部门各负责分别向与会职工代表所作的本部门2021年度工作的情况报告。会上,工会副主席刘筱敏同志作了六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会会员代表大会期间,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2021年收支决算、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文献主任的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如何构建和谐文化,促进创新展,发挥工会、职代会作用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主席李猛力了会议总结,认为各代表全面认真地听取、讨论了各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文献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重点、焦点问题,提出了一批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李猛力主席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真正达到了“发扬民主、凝聚人心、激励创新、促进发展”的预定目标。 

  猛力主席表示,2021年文献中心在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领导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优势基础,文献中心工作有了较大起色,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2022年是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和领会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侯建国院长讲话精神,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营造扎实干事的发展氛围,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见效。李猛力主席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加强民主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在文献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文献中心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引领职工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不断推进文献中心事业迈向新台阶,为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服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