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

发布时间:2017-10-19

  1. 政治纪律解释

  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政治纪律严明,全党才能在政治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条例》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中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进行细化、具体化,并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和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条文,增加了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审查、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条款。

  2. 图解《条例》 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

 

  (转自浙江省纪委监察厅http://www.zjsjw.gov.cn/ch112/system/2016/01/20/020122568.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