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根据文献情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刘细文同志531日下午面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科技政策史导读与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23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春旺同志主持。

刘细文主任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5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细文主任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来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在党的科技事业发展中科技情报工作始终是科技工作的一部分。细文主任还为大家认真讲解了科技情报的理论和发展历史,特别是我院科技情报实践的丰硕成果。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细文主任提出了创新文献情报工作模式和发展方向的工作设想,进一步明确了科技情报工作在科技政策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要求大家从科研服务需求出发,重新认识和理解文献情报一体化思想,启发我们的工作思路,对于中心情报工作未来发展具有现实性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