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专题学习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5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工作报告,学习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所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专题报告,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的专题报告,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所作的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的专题报告,并学习了院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院属单位围绕会议主题所作的交流报告。 

  李猛力书记带头领学。他指出侯院长的报告提纲挈领、纲举目张,总结了我院2021年工作,部署了“十四五”规划实施与2022年重点工作,对我院未来发展发挥了举旗定向的作用。文献中心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和“国家事”“国家责”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定位”“定标”“定事”“定人”“定策”的内涵要义。在此基础上,文献中心要对标对表,分析研究如何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如何做强长板优势;研究如何落实院战略文情体系建设要求,更好地为院党组决策提供情报支撑,为科技创新、区域发展提供信息保障。他对文献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文献中心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在深入推进领导体制改革的同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抓好 “十四五”规划的组织实施,中心的各类资源要重点向规划确定重点任务聚集;要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所突破,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努力建设图情人才高地。 

  党委委员围绕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我院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致赞同侯建国院长代表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2022年,文献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增强改革动力,扛起改革责任。优化业务架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努力将文献中心建设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下一步,文献中心党委将还将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学习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将文献中心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