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开幕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深入学习领会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426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文献展”开幕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青年代表以及中科院团委有关同志等出席。 

  王维佐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文献中心发挥资源优势,做了大量的工作,从馆藏中挖掘出了珍贵的青年运动文献,并将其做成展览,特色鲜明,意义深远。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猛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开拓创新,奋勇拼搏努力将文献中心事业改革创新推向新的高度。他号召文献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李猛力还代表中心党委中心广大青年职工致以的问候。 

  开幕式上,文献中心团员青年代表朗诵李大钊《青春》(节选),缅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牺牲的先辈们。参会领导为2021年度文献中心优秀共青团员及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文献中心青年继续传承和发扬“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的文情精神,继续展现出新时代中心青年的良好风貌。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展览。 

      

活动现场   

    

    文献中心团员青年代表朗诵《青春》 

    

 参观展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