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 暨文献情报中心团委组织参观学习“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年12月12日上午,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指导下,文献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暨参观学习“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活动。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何林、文献中心团委书记李楠出席活动,文献中心团委、团员以及部分党员共60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文献中心团委文体委员胡卉全程讲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中国科学院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主办创新成果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成果展示中科院成就”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系统反映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就,也从一个方面体现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大家感受到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使命,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进入改革发展新时代,开启创新跨越新征程,不断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本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参观学习的心得与感受融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承担历史及现在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参观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