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到文献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年12月29日上午,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成员刘冰到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座谈会。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猛力、李春旺、潘亚男、刘峻明及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统战人士代表、群众代表、普通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中心党办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综合办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李猛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中央及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三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筚路蓝缕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和“‘威尔逊总统号上的爱国科学家’主题展览”,受到广泛好评。各支部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广大职工充分肯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加深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汲取了改革创新发展的力量和信心,有效推动了中心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体制改革和业务架构改革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支持并投入到中心事业改革发展中。  

  与会人员就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座谈。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陈光组长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部署,系统谋划、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完成各项任务,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委既立足眼前、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事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下一步,希望中心党委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相关部署要求,常抓不懈,层层压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确保中心“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文献中心事业推向新的阶段。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