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组员李丹参会指导。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参加会议,文献中心副主任(兼)、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文献中心副主任(兼)、武汉文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清通过视频形式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猛力书记汇报了文献中心2020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猛力书记代表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猛力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刘细文、李春旺、张智雄、潘亚男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围绕会前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光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氛围严肃,质量较高、效果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强化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事业发展前进的精神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自我革命,振奋精神、认真履职,带领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是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李猛力书记代表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对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一年以来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总结表态,中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发挥好为院党组决策提供情报支撑、为科技创新提供信息保障的作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带领文献中心广大职工踏上新的奋进征途,将文献情报工作推向新阶段、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陈光同志点评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