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根据文献情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同志525日上午面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在职、离退休、研究生党员24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刘细文同志主持。

李猛力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人才工作,历来把培养人才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中之重。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结合实际,制定不同政策,以推进人才吸引、培养与使用。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和重大举措,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党的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造就了各个领域的大批优秀人才,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猛力书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就是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要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李猛力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党委对文献情报中心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研究制定中心“十四五”人才队伍规划,聚焦主责主业谋划未来发展,围绕新的发展定位提出人才队伍建设的发展目标和重点改革举措。

李猛力书记的党课,使大家对党的人才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淅了党和国家对中科院、中科院科研工作者的深切期望,为我们践行“创新科技 服务国家 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提供了很好的思想引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