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9

  14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委会议,文献中心党委委员、非党委委员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任党委书记李猛力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中国202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从抗击新冠疫情,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习主席提到实现重大突破的“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中科院都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对包括中科院在内的中国科技界的高度肯定,广大科技人员深受鼓舞,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学习了中科院侯建国院长、党组书记的新年贺词。大家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新年贺词总结了中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充分发挥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成果丰硕。大家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新年贺词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表示将在院党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高质高效文献情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科研、支撑创新上做出更大贡献,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学习领会了院党组对文献中心试行领导体制改革和班子调整的决定,一致表态坚决支持院党组的决定,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积极稳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这一重大改革,推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促进中心事业继续蓬勃发展。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文献中心党委委员分工、领导班子分工事宜,部署了春节前有关工作计划安排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