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5

  2021年12月2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统战人士参加了学习。武汉中心、成都中心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张卫波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的辅导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党委书记李猛力为大家作题为《坚持开拓创新,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推进文献情报中心事业迈上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发言。李猛力书记以“坚持开拓创新”为切入点,细致讲述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和邓小平南方谈话的历史,梳理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的历程。李猛力书记强调“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一条重要经验,不仅铸造了百年来我们党伟大奋斗历程的光辉成就,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文献中心党员职工要从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走好新时期文献中心改革道路,开启文献中心新的历史征程,将我们的事业推向新的更高的阶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献中心、武汉中心、成都中心党委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中心广大党员职工表示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不惧挑战、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张卫波作辅导报告 

 文献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