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2021-12-27

  2021年12月22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心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为大家作了题为《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这篇重要文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文献中心人才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文章的体会,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不断推动中心人才工作蓬勃发展,为中心事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