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3

今年6月,中心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的规定,为进一步学习中央和院里当前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要求,1221日上午,中心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署活动。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挂靠单位负责人、部门主任、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关键岗位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春旺副主任主持。

首先,李春旺副主任通报了中心2015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今年中心内审小组开展了对信息系统部、编辑出版中心、综合办公室三个部门的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李春旺副主任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部门在今后开展经济业务活动时,要根据审计建议加以完善各项工作环节,做到规范管理。

随后,何林书记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公布的违纪案例,指出当前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具体。我们要深入学习并正确领会这些规章制度规定,不要因为理解上的偏差而造成违纪违规的情况。黄向阳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大家要落实责任书中规定的要求,切实履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同时,中心在相关制度建设上也要根据新要求,做到更细化、更准确、更具有可操作性。

最后,黄向阳主任、何林书记与中心副主任,挂靠单位负责人,中心主任助理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心主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及业务单元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后,根据要求,部门内部岗位有变动的人员,还将重新签署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