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马扬书记到院文献情报中心宣布新一届党委、纪委书记任职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15

    24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等一行,来到院文献情报中心宣布新一届党委、纪委书记任职的通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了大会。

马扬书记宣读了《中共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关于何林、李春旺同志任职的通知》(科京发党任字[2016]1号):何林同志任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春旺同志任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扬书记对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做好各项工作,实行所长负责制,积极发挥党委、学术委员会、职代会等作用,推进单位民主管理;二是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心要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积极推动事业发展,支持配合院“率先行动”计划;三是党委要围绕中心业务工作,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落实好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央和京区党委安排,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四是继续做好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积极调动中心各方力量,将大家思想认识统一到事业发展上来。

何林书记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感谢广大党员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自己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围绕中心事业发展,紧密配合行政班子,党政同心,共谋发展大业;党委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而带动党内外职工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李春旺书记代表新一届纪委班子,感谢广大党员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自己要继续加强学习中央和院里关于纪检工作的新要求,密切配合行政领导班子、党委做好纪委工作;团结带领纪委班子,发挥上届纪委优良传统,努力实现纪检干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责;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中心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黄向阳主任代表行政班子感谢分院分党组对中心党委和纪委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对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的产生表示祝贺。中心将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发挥好职代会、学术委员会作用,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党委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纪委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主体责任。同时,黄主任表示将认真落实院里相关工作要求,党政领导继续加强支持配合,带领广大职工迎接挑战,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文献情报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