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暨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07-14

  71日上午,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大会暨党建知识竞赛,党委书记何林主持大会,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2015年新发展党员宣誓。资源建设部的宋雪、文献服务部的杜文利、情报研究部的王海名、研究生张梦霞、综合办公室张洪峰、信息系统部周强,在党办王春勇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何林书记对新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义务,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第一集《群英寻路》。《筑梦路上》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等七部门联合摄制,今年七一前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描述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群英寻路》这一集回顾了上世纪初中国各种政治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而进行的各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使广大党员重温了那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历史时刻,更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对党的感情。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学党章、守党纪、忆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共有12个在职支部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由三名选手组成。比赛内容涉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的考察。在必答题环节,各队都来了个开门红。进入紧张的抢答题环节,各队也都胸有成竹,争先恐后抢答,有些题目难度较大,选手们也是对答如流,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大家在台上表现出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最后,情报研究部支部和编辑出版中心支部携手进入加赛题环节。在回答“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3位专家中哪些曾经在中科院工作过”的问题中,情报研究部更胜一筹,最终获得一等奖。资源建设部支部和编辑出版中心支部获得二等奖,学科咨询服务部支部、信息系统部支部、档案馆支部获得三等奖,文献服务部支部、研究生支部、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支部、业务处、人力资源处、财资处、现代化研究中心、科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联合支部、综合办、招待所、停车场党支部、名词委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比赛中,场上选手答题竞争激烈,场下观众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观众互动猜红歌环节,气氛热烈,有的同志一口气猜中了三首歌名。离退休老党员们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未能组队上场比赛,但在场下也一直认真观看,为选手加油鼓劲,积极参与猜红歌,展现出人老心未老的良好风貌 

  最后,党委书记何林、党委副书记李春旺为获奖支部颁奖。至此,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