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10

  718日,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京区党委王秀琴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何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旺、主任黄向阳作重点发言。何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党在95年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形成的重要历史经验,提出了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八个方面要求,号召全党同志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何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语言震撼有力,观点凝练深刻,学习后很受教育和启发。他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苦难辉煌》等体会,对讲话中一些新的表述和相关内容,谈论了自己的认识,帮助大家加深理解。 

  李春旺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贯穿纪检工作始终,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中心业务工作,他指出当前我们在推进组织业务架构调整中,也要做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图书馆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忘初心,我们才能肩负起中心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任,才能在挑战中始终保持不竭动力、立于不败之地。 

  黄向阳指出,他通过学习讲话,对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进行了再次梳理,对“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等问题有了更加清醒和更深层次的认识。他指出,时代在发展,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建设也在不断成熟发展。当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在走向第四个伟大历史飞跃阶段,为了实现这个发展目标,科学院人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为做好中心组织业务架构调整工作,领导班子要多与职工交流沟通,积极回应职工关注问题,带领大家凝心聚力,将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刘细文、冷伏海、初景利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内容很新,无论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导,还是对我们党八个方面工作的指导,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最后,王秀琴发表讲话。她认为中心组学习前期准备充分,效果很好,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基础在学的要求,做到学有方向,做有定力;二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自身思想教育结合起来,主题突出,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当前业务结合起来,根据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相关建议,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她希望党委中心组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积极带动支部学习,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提高认识,积极工作,永怀赤子之心,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