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与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和业务研讨

发布时间:2022-02-14

   2022128日下午,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开展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和业务研讨。

  创新中心徐彬副主任一行首先在文献中心情报党支部部分骨干党员的陪同下参观“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科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和文献情报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在详细深入的讲解中学习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学技术事业筚路蓝缕、走向辉煌的历程,过程中针对党建工作开展了交流和分享。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业务研讨座谈,座谈会由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主持。刘细文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中心数据驱动的情报工作体系与业务架构,情报研究部主任王学昭针对情报研究部2021年度战略情报研究与亮点服务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双方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总结。徐彬副主任对2021年度文献中心情报研究部大力支持创新中心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情报工作对国家战略决策至关重要,也是非常有使命感、价值感的一项工作,文献中心和创新中心具有天然的合作条件与基础,业务工作能力优势互补,对未来开展合作研究工作非常有信心;同时,也希望在业务层面沟通交流、战略情报研究合作与方法融合、研究成果贡献归属与标识机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探索。 

  刘细文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双方深度合作将为我中心支撑国家战略决策需求开辟新途径,新思想、新观念、新视角的碰撞融合有助于产出高质量、高影响力的战略情报研究成果,希望未来加强需求对接、建立反馈机制、开展青年职工与学生交流学习等。 

  通过此次活动,业务团队围绕数据要素与数字经济、产业链与供应链安全、生物经济、科技战略政策等领域精准对接研究需求,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有效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参观现场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