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2022年3月31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年度工作部署会,文献中心部分党委委员,以及全体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胡艳志主持。

  上,党办相关负责人宣读文献中心2022年度党建、纪检审、团委工作,并对文献中心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 

  委书记李春旺言对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加强自身建设,在中心党委和上级纪委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李猛力在讲话中党支部落实今年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求: 

  一是要在政治上作表率。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在促发展中当先进。党支部要在带头宣传贯彻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当先进,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文献中心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领导体制改革成效;要在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上当先进,以强大的组织力和高质量党建工作支撑文献中心“十四五”发规划落实落地,保证完成好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要在支部自身建设上当先进,不断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保证支部“两个作用”充分发挥。 

  三是在抓落实中树典型。各支部要从落实文献中心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出发,结合各部门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计划,提高标准,围绕全面落实领导体制改革、推动落实中心“十四五”规划、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重点工作,做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探索出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