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一文

发布时间:2022-04-20

   20224月19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侯建国院长发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心组学习文选》上的《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一文。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刘细文主任作重点学习报告。报告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深入思考和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三是要强化战略思维,进一步明确中科院的战略方向、具体策略和工作重点;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综合治理效能;五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刘细文主任强调,文献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和“国家事”“国家责”的战略定位,分析研究如何落实院战略文情体系建设要求,更好地为院党组决策提供情报支撑,努力建设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 

  李猛力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文献中心党委及各支部要认真学习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一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增强改革动力,扛起改革责任。结合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围绕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协同合作,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十四五”规划稳步开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入学习文献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主要思路和发展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国家人”“国家事”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细文主任作重点学习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