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离退休职工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作专题党课报告,十余位离退休职工代表、党总支书记线上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李猛力书记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始终如一的深切关怀,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文献中心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党建工作列入党委工作要点。党委强化政治引领,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理论学习;关心关爱老同志,送去组织温暖;支持发挥老同志余热,为老同志开展活动创造条件。文献中心离退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广大老同志的充分肯定。他对广大老同志为文献中心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离退休人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大会报告,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欢欣鼓舞,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而自豪。大家一致表示,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力所能及地为文献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猛力书记对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文献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离退休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学习者。离退休党(总)支部要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好相关学习工作。党委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关注老同志的“急难愁盼”,多做实事,让老同志共享改革成果。他嘱咐各位老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如有困难文献中心会尽力予以帮助,以守护老同志的身心健康。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