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专题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1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了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所作的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战略高技术领域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题报告,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所作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学习了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李树深、周琪所作的有关工作情况专题报告。
  李猛力书记带头领学,交流了现场参会收获和感受。他指出侯院长的报告提纲挈领、纲举目张,总结了2022年工作,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文献中心全年工作要以院工作会议精神为纲,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对标对表,围绕“出重大成果、出显示度成效”的要求推进文献中心各项工作发展,努力创建高质量文献情报服务的新格局。
  党委委员围绕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致赞同侯建国院长代表院党组所作的工作报告,并表示一定要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未来三年是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也是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文献中心党委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增强改革动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文献中心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文献中心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步,文献中心党委将组织各党支部、各部门深入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广大职工开拓奋进,积极作为,推动文献中心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