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党(总)支部书记工作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27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书记工作考评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纪委书记胡伟、各党(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文献中心19位党(总)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对照“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要求,在系统总结党(总)支部开展工作基础上,着重介绍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深入剖析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李猛力书记对19位党(总)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2022年度各位党(总)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了抓支部建设职责,团结带领本(总)支部党员坚决贯彻落实文献中心党委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综合述职情况,指出了亮点工作,希望大家互相借鉴学习,创新党建学习教育方式方法。
  李猛力书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总)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谋划和组织好全年工作。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文献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大局、看待问题、谋划工作,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学习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以“高标准”意识、“当家人”意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围绕中心党委提出的“出重大成果、出显示度成效”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扎实做好中心2023年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部担负着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文献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共同为文献中心事业发展营造团结、奋进、友好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