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工青妇组织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年3月3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工青妇组织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出席会议,文献中心工青妇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青年强,则国家强”等方面内容,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是份凝聚全党智慧、承载万千期盼的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家一致表示,青妇组织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工作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猛力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工青妇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群团组织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文献中心实际李猛力书记青妇等群团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妇委会是女职工贴心人作用,要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委会所能”的原则找准妇女工作的切入点,坚持用发展来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发展来凝聚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动员和组织广大妇女,让她们有机会谋事、有舞台干事、有空间成事。二是要充分挥工会组织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工作职能,开职工代表大会,做好提案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文献中心事业发展中,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当好文献中心改革创新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三充分共青团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注重青年职工、研究的政治思想建设,加强对研究生的意识形态教育与引领,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促进青年职工、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李猛力书记向文献中心全体女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祝愿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