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在中心作“人间正道”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27

    

  519日,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联合举办学习报告会,邀请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在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作“人间正道”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主持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何林出席报告会。中关村南片、北片研究所党员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马校长的报告题为“人间正道——关于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札记”,他围绕理想的光芒、主义的呐喊、革命的旗帜、解构的困惑、良知的反思等五个方面,从历史的角度来阐述几千年来人们对于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不懈探索与追求。不论是古代的理想国世界,还是当代的主义社会,圣贤哲人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政治财富,产出了大量政治思想经典学术论著,这些都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精神食粮。马校长通过他多年的读书体会与实践,梳理各个历史时期社会政治发展特点,用精炼的语言,在浩如烟海的知识世界中为大家择取精华部分,加深了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的清晰认识。 

  马校长的报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非常精彩。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听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听众踊跃提问,就政治体制、意识形态等问题与马校长进行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