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06-30

629日下午,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京区党委二片组织员陈树堂书记、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副处长李凤霞参加,文献情报中心全体党员2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何林书记党课题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报告围绕“三严三实”基本内涵与重要意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中心专题教育安排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解决的是党员领导干部从内心到手中的权力,再到行为的问题;“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指向于实践环节,着眼于发展过程,体现的是思想与行动的统一,做人与干事的统一。“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修身律己用权要“严”,做人谋事创业要“实”。领导干部唯有做到“三严”,才能结出“三实”之果;同样,“三实”落到实处,“三严”才能内化于心。

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重要意义在于是作风建设的新指南,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是思想建设常态化的新探索。我们要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他查找了文献情报中心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要求通过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中心和个人实际,深入分析研究,认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衡量专题教育的成效。根据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他对中心开展这项活动的具体安排、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进行了说明。

他最后强调,“三严三实”为党员领导干部树起了一面镜子,文献情报中心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经常照照这面镜子,看看自己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唯如此,才能更好地承担起推动文献情报中心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重任,才能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进而带领全体员工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再立新功。

陈树堂书记对文献中心专题党课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内容既有高度,又很具体。他对文献中心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让所有党员都了解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接受学习教育;二是要扎扎实实开展好每项活动,认真组织三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年底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要结合文献情报中心和个人实际,把握问题导向,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教育成效;四是希望党政领导共同重视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带领广大职工,推动文献情报业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专题党课结束后,中心对2012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颁奖。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