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4

  918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主任助理、民建中科院委员会主委、政协委员刘筱敏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党委委员张冬荣于2018415日至713日参加了中科院党校第22期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她结合学习体会,作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知识服务工作》报告。报告从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命运共同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十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就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特点、机遇和挑战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纪委书记李春旺作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2018)修订内容学习交流”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并结合中纪委网站等媒体上公布的案例,对具体条款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我院、我中心实际,对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规定交流了体会。 

  刘筱敏汇报了参加院党组2018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的体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作为中科院的职工,要有强烈的担当责任意识,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为推进我院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会前自学情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科技创新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问题的学习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