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23日,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刘会洲、何林、张志强、刘细文、张智雄、李春旺、潘亚男参加会议。中科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战略研究处处长甘泉和中科院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前,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上,何林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汇报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把握和体现了3个重点: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三是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随后,班子成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以及院党组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汪克强同志对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和成员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思考深刻,分析深入,查摆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针对性和建设性比较强,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明确了整改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 

  汪克强同志对文献情报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和战略研究,深入分析新形势、新需求、新特点、新挑战,准确前瞻把握改革大势和发展方向。三是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精准高效发力,持续加强核心资源、核心队伍、核心产品建设,实现核心能力的整体提升。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与开放合作,找准影响和制约文献情报中心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带动全院文献情报系统改革发展。五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汪克强同志强调两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对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计划,制定台账,落实责任,逐一整改。二是要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关心慰问困难职工等有关工作。借此机会,汪克强同志向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并通过领导班子向广大职工祝贺新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