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7

  528日上午,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主任助理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刘会洲同志作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重点发言。他指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手段,也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又一重大举措。“要当好管理者,首先当好被管理者”,请示报告是解决实际工作难题的需要,要提高基层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水平。要严守党的纪律,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我们要把请示报告条例要求贯彻到我们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李春旺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点发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结了五四运动里程碑意义,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并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做好青年工作提出要求。结合中心如何做好青年培养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培养、启用年轻干部,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锻炼成长;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让不同阶段的积极寻求发展的年轻人都能得到相应的培植;三是建立奖励激励机制,设立职工、研究生优秀论文成果奖励和优秀教师奖;四是转变工作思路,大力引进人才,更好地实现业务创新与重大任务落地。 

  何林同志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点发言。他指出,《意见》的制定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他带领大家对《意见》的六大部分内容进行逐条学习,对重点章节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中心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中心党建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意见》的各项规定,从而确保《意见》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 

                                     

                                                  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