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311日,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刘会洲、何林、刘细文、李春旺、潘亚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何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将此次巡视作为对中心的一次全面体检,落实整改就是“对症下药”。中心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强化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进中心发展的重要保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坚决、严谨、较真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面、深入地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整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通过整改在全中心形成制度严格、运行规范的良好氛围,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前,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何林、刘会洲、李春旺、刘细文、潘亚男逐一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各自认领的巡视整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重点。 

  倪宏表示,本次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文献情报中心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认领,对认领的问题能够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就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谈思想、谈认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符合要求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他对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强化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加强领导班子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将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相结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文献情报中心各项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